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青竹:烯丙基/炔丙基硫盐的多样性环化反应

浏览:514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1:0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李青竹,博士, 2010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学士学位,2016年6月在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为药物化学,研究方向为有机小分子催化和手性杂环化合物合成。相关科研成果分别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Green Chem., Org.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主讲内容简介:

烯丙基和炔丙基硫盐在碱性环境中能够生成不饱和硫叶丽德前体,硫叶立德的反应性质可以通过电子共轭效应传递到远端。以此化学为基础,研究者们开发了一系列多样性的环化反应。本讲座将以反应模式为基础,介绍近年来烯丙基/炔丙基硫盐参与的环化反应进展。


主讲时间:12月4日(星期日)16:30-17:30


主讲地点: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A401会议室


承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