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运动是良药—体力活动与健康

浏览:663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3:40 字体:【

主讲人简介:

陈庆果,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练员培训班讲师,成都市民政局专家库成员。先后参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修订》(体育总局重点工作项目)和《体质健康测量关键技术的研究》(十一五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等, 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体育科学》、《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中国体育科技》等国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运动智能设备与量化健身范式》以及2个省部级项目和多个地厅级项目。


主讲内容:

“运动与健康的关系”“运动量的选择”等一直是体育学研究热点。通过对“体力活动不足”“运动量过量”等概念进行多维度界定,列举科学的评价标准,阐述了针对不同人群如何使运动做到更合理化、健康化和生活化,从而进一步地认识运动、认识自身,减少运动带来的风险,让运动回归初心。


时间:12月2日(星期五)19:30-21:00

地点:腾讯会议694619840

参加人员:全校广大师生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