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小知识 大学问:体育竞赛现象的科学原理趣谈

浏览:946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3:3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杨成波,博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对象人选,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大学生网球协会副秘书长,四川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乒乓球裁判员训练虚拟仿真教学项目”负责人,现任人事处副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决策咨询项目、四川省哲社项目、中国网球协会委托决策咨询项目等5项,厅局级课题5项。独立及与人合作在SSCI、《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专著9部,曾担任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界杯乒乓球比赛、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等赛事技术官员及全国体育院校乒乓球比赛裁判长,获得“成都市一专多能优秀青年教师”等5项荣誉称号。


主讲内容: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体育科学研究越来越深入,学科交叉越来越广泛,体育竞赛中的科学原理更是诸多研究者关注的方向。奥运会项目各有自己的特色,其中不乏科学原理。为什么百米赛跑要测风速?泳池里的水对运动员的阻力有多大?风对射箭比赛有什么影响?弧线球和飘球的成因,投篮的角度和速度等体现了哪些科学原理?


时间:11月30日(星期三)19:30-21:00

地点:腾讯会议923765872

参加人员:全校广大师生

主办单位:社科处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