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卓卓:过渡金属催化的远程碳氢键官能团化研究

浏览:464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0:15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卓卓,理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有机化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碳氢键活化。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近年来,利用导向策略邻位选择性碳氢键官能团化取得了长足进展。然而,与邻位C-H键相比间位或者对位C-H键,空间上远离导向基团,在反应过程中底物与催化剂不容易形成五元或六元环的稳定过渡态,难以活化。本报告主要概述了利用非共价作用导向实现过渡金属催化的远程碳氢键的官能团化方法。


时间:11月24日15:00—16: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438-873-827)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