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俊龙:自由基卡宾催化与氢原子转移策略的结合

浏览:490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21:24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李俊龙,博士,中共党员,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2013年在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陈应春教授。同年,在德国洪堡基金资助下,赴德国Westfälische Wilhelms-Universität Münster有机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师从德国著名化学家Frank Glorius教授,开展卡宾小分子催化及可见光催化研究。2015年,在成都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


主讲内容简介:自由基卡宾催化是有机催化的新兴领域,近年来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目前所设计的自由基前体试剂往往需要预置离去基团进行活化。将自由基卡宾催化与氢原子转移策略进行结合,能够将众多惰性的C-H底物参与自由基卡宾催化体系,极大地拓展了其应用范围。本讲座将结合最近自由基卡宾催化的发展,重点介绍氢原子转移策略在自由基卡宾催化中的创新应用。


时间:11月18日(星期五)下午17:30—18:30

讲座形式:线下讲授

地点:川抗所园区A401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