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卓卓:过渡金属催化的碳氢键官能团化构筑碳-碳轴手性骨架

浏览:593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17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卓卓,理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有机化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碳氢键活化。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轴手性是自然界的本征特性之一,轴手性对映异构体会在生物活性以及功能上表现出显著差异。新型轴手性化合物的制备,以及它们的不对称合成是当前有机合成的最前沿领域。本报告主要概述了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碳氢键官能团化合成碳-碳轴手性骨架的方法。


时间:11月18日14:00—15: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180-968-981)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