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卓卓:过渡金属催化的碳氢键官能团化构筑碳-杂轴手性骨架

浏览:396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09:48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卓卓,理学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9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有机化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催化的碳氢键活化。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在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Org. Biomol. Chem.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相比于碳-碳轴手性骨架,碳-杂轴手性骨架在生物活性天然产物、药物和手性配体中无处不在。然而,与成熟的碳-碳阻转异构体构建相比,碳-杂轴阻转能垒低,具有较低的构型稳定性,其构筑仍是一个艰巨的挑战。本报告主要概述了过渡金属催化的不对称碳氢键官能团化合成碳-杂轴手性骨架的方法。


时间:11月19日14:00—15: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754-296-049)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