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小琴:氧化铁结构及其储能特性研究

浏览:704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7: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李小琴,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12月毕业于四川大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博士期间于澳大利亚CSIRO交换学习。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纳米材料的合成以及形貌调控、柔性电极组装及其在超级电容器和水系电池中的应用研究。近年来在ACS Appl. Mater. Inter., Fuel, Electrochem. Acta., Chemelectrochem, J. Mater. Chem. A,Appl. Surf. Sci.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水系储能设备中,氧化铁具有较高的理论比容量,加上其环境友好、无毒、存量丰富等优点而被研究者所青睐,但在实际应用中,氧化铁导电性差,且在电化学反应过程中易吸附氢氧根而钝化,以及充放电过程中严重的副反应等固有问题,制约了其实际应用。本讲座将结合近期的研究进展概述氧化铁结构与其储能特性之间的关联以及相应的改进措施。


时间:11月3日8:30-9:30

地点: 综合楼C327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