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王笛:读书与治学

浏览:608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5: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王笛,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任澳门大学讲席教授。曾任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历史系教授,英文学术季刊《中国历史前沿》(FHC)共同主编、中国留美历史学会会长等。作品曾获美国城市史研究学会最佳著作奖、首届吕梁文学奖、中国会党史研究会优秀学术著作奖等。主要关注中国社会史、城市史、新文化史、日常生活史和微观史的研究。

      主讲内容简介:茶馆是成都传统文化与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当地人习惯在那里打麻将、约会、看戏、读书、算命、掏耳朵,以及自由地争论大大小小的问题。在20世纪下半叶,茶馆这个微观世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剧烈变迁,王笛教授对这一过程进行了细密考察。此次讲座通过茶馆这一视角,了解成都的历史,同时围绕读书与茶馆研究,分享治学经验。

      讲座时间:11月2日14:00
      讲座地点:天府文化研究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社科处
     承办单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天府文化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