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忠平:基于机器学习的高熵合金生成相预测研究

浏览:580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4:58 字体:【

主讲人简介:

何忠平,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高熵合金、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机模拟、材料高速冲击拉伸性能。通过计算技术,从介观尺度出发,秉承“加快材料熟化”的设计思路进行高性能材料的设计与研发。研究涉及的内容有材料成分设计,制造工艺设置,微观组织观察和力学性能测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篇11篇。


主讲内容简介:

近年来,高熵合金因其优异性能和广阔发展前景吸引大量研究,但高熵合金元素组成复杂,使用传统方法对高熵合金进行研究不仅困难而且代价高昂。由于高熵合金优良性能取决于生成相的组成,所以高熵合金生成相的准确预测对高熵合金的开发至关重要。机器学习作为最近几年热度很高的一个领域,正在改变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应用机器学习算法来设计新材料和预测材料的各种性能,可以解决传统合金耗时长、效率低、复杂性高等问题。机器学习与传统建模相比,具有随着新数据的可用性而具有的灵活性,以及快速构造输入数据与目标输出之间关系的能力。


讲座时间:10月28日(星期五)14:00—15:00

讲座地点:综合楼C416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