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廖晶:几丁质基水凝胶的制备、性能与药物控制释放

浏览:411 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5: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廖晶,博士,特聘副研究员,2021年6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1)食物多糖凝胶/可食膜的制备、表征及应用;(2)乳及乳制品品质评鉴;(3)农产品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与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担任国际权威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和Journal of Dairy Science审稿人。


主讲内容:几丁质作为一种天然来源的食物多糖,因其出色的生物相容性和无毒性而常用于天然水凝胶的制备,同时也常作为药物分子和活性物质的控释载体。本讲座将从几丁质基水凝胶的制备方法、性能及其在药物控释应用等几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讲座时间:10月27日 9: 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168-708-923)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UzibTgWUARo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