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沈雪:分子成像技术及其生物医学应用

浏览:996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8:31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沈雪,成都大学药学院助理研究员,2019年6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环境响应性智能化多功能纳米载药体系的设计与构建及其用于药物靶向输送、分子成像和癌症诊疗一体化的相关研究。迄今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Frontiers in Chemistry、Biomaterials Science、Molecular Pharmaceutics等学术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以及共同作者身份公开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

分子成像是指在细胞或分子水平上无创和实时地对生物体内的生理或病理过程进行检测,在诊断、治疗、药物开发和疗效评估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本讲座主要介绍包括磁共振成像(MRI)、光学成像(OI)、光声(PA)成像等分子成像模式的概念和特点及其相关生物医学应用。


讲座时间:10月14日  15:00-15:4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562-212-742)

会议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m/OYcvEEx5vFVr

主办单位:成都大学药学院、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