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梅凌:纳米递药系统在肿瘤化疗免疫治疗中的应用

浏览:711 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1:53 字体:【

主讲人简介:

梅凌,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剂学专业,2018-2021年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后,获美国心脏协会博士后奖学金项目资助。研究方向是纳米靶向递药系统。


主讲内容简介:

化学免疫治疗是将化疗药物和免疫治疗药物结合起来的一种有前景的肿瘤治疗方法,具有两种治疗机制协同作用、减少剂量并增强治疗效果的优点。然而,两种治疗剂的药代动力学性质和体内分布不同、作用靶点不一致、肿瘤部位的药物比例不可控以及严重的全身副作用等影响协同抗肿瘤效果。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因其具有改善药物药动学性质、肿瘤靶向递送能力、肿瘤微环境响应性定点释药等特性,用于化疗免疫治疗剂的递送,有助于获得更优的协同抗肿瘤效果,具有潜在临床应用前景。


讲座时间:10月13日9: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803-828-141)

会议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h5VyYODHV9C

主办单位:药学院、四川抗菌工业研究所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