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姚田:离子液体的概念、性能及应用前景

浏览:979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4:54 字体:【

主讲人:姚田,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于2017年7月在四川大学获得制药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曾任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绿色环保功能化离子液体的探索与发现,以及在药物/食品分离、分析新方法中的应用。


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以及成都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SCI论文十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Food Chemistry, Separation & Purification Techn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以及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等中科院一区期刊上。 


主讲内容:离子液体是一种新兴的绿色溶剂,已广泛应用于催化合成及分离分析领域。本讲座主要介绍离子液体的概念、独特的性能以及广泛的应用前景。


讲座时间:10月9日16:00-16:4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ID:831-879-772)

会议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wF9LWvUfIePM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