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的通知

浏览:23835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2:34 字体:【

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在蓉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成冠肺防指办〔2022〕64号)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川外低风险地区老生于10月9日返校,川内低风险地区老生于10月10日返校。川外低风险地区新生于10月12日报到,川内低风险地区新生于10月13日报到。


二、返校报到防疫要求

1. 返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所在地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学生及共同居住有“红码”“黄码”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被判定为新冠相关病例(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人员,正在进行隔离救治、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无法提供出舱出院证明和社区出具的居家隔离解除证明的学生暂不返校报到;返校报到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须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情况,请治愈后再返校报到。

2. 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做好返校前连续7天ISP健康登记。川外学生抵川后,请一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出口区域完成“入川即检”的核酸检测。

3. 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的老生持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分批次返校。所在地为低风险地区的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本人身份证原件、本人所在地健康码“绿码”、行程卡、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学校公布的报到时序和迎新系统公布的住宿楼栋分批次报到。走读学生前往学院学工办报到。原则上不提前返校报到。

4. 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学校将根据当天学生返校时间和人数分区域设置校内核酸检测点。核酸阴性结果反馈前请在寝室居家观察暂不外出,在宿舍楼栋完成报到手续时可提前预订学校食堂三餐,也可提前自备餐食。返校报到学生于第2、3天继续完成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

5. 因疫情原因,家长、其他陪同人员和接送学生车辆不进校。


三、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 返校报到严格执行“一扫一验三查”,前往宿舍和新生报到点位完成报到手续时请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在楼栋报到点领取“防疫承诺书”,如实填报并于次日反馈至宿管老师处。

2. 因疫情等原因暂缓返校报到的学生,请按照教学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由教学协调组安排制定针对性的教学方案。如遇心理不适的情况,可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28-88429525)或“橙子之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专业心理咨询。

3. 返校报到前请自备防疫物资,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公共区域停留时间,保持社交距离。返校报到后严格遵守常态化防疫规定和进出校园管理规定。

4. 新生报到期间若需咨询有关事项,可通过新生班级群咨询或向辅导员(班主任)电话咨询或向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编号工作证的“成都大学2022年迎新志愿者”咨询和寻求帮助。请新生及家长一定提高防骗意识,不接触与学校迎接新生工作无关的人员、电话或网络联系。新生报到前请通过微信扫描入学指南《新生安全提示》篇中驻校民警“王洋推广码”,安装“蓉城反诈卫士”微信小程序,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能力。

5. 返校报到后一周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因病、因特殊事由需出校的,通过ISP履行请假手续,在学校南门出示ISP离校凭证,经门卫查验后出校。在校期间保持简单生活轨迹,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食堂用餐,学生宿舍每晚23:00关门查寝。



成都大学     

2022年9月27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