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都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5号通告要求的通知

浏览:13339 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9:25 字体:【

校内各单位:


     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5号通告》相关要求,经研究,学校自9月19日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运行秩序,现将学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本单位师生和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师生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师生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扫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


       二、逐步有序做好师生返校

    (一)教职工返校返岗。9月19日,除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尚未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街道的教职员工外,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处、基建处、信息网络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全体人员返校到岗;其他部门,学院人员根据工作需要返岗返校。9月20日,各单位管理和教辅人员返校到岗。专任教师按照学校教学、科研的工作需要返校。教职员工具体返校工作要求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二)学生返(到)校。2022级新生到校和老生返校时间及方案在接到省市教育部门和属地工作通知后由学生处另行通知。

       (三)全校师生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教务处、研究生处等部门和学院要继续认真做好师生线上教学活动组织与保障工作。线下教学安排将根据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由教务处、研究生处另行通知。


        三、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严格校门管理。所有进校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一验三查”(扫场所码,验证(识别)身份,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首次入校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无关人员不得进校。具体校门开放和管理由保卫处另行通知。

     (二)加强重点场所和机构管理。食堂有序开放堂食。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等,在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前提下有序开放。校内商超、快递点等场所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聚集。各类场所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近期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从严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倡导师生少聚集,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

    (四)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在校师生员工应密切关注核酸检测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区和居家隔离人员按相关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五)严格离蓉和来(返)蓉管理。提倡国庆期间师生就地过节,减少跨地市出行。省外来(返)蓉师生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和涉疫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重合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学校将根据省市及属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校内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成都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18日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