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前程:氧化镁冲击发光的机理研究

浏览:835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1:02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前程,男,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材料的动态冲击力学性能、冲击相变动力学行为、冲击破坏机理、材料的微观组织表征和力学性能测试等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四川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氧化镁既是重要的高压透明窗口和压标材料,又是构成地球和类地行星下地幔的重要组分物质之一。氧化镁在冲击加载下会产生冲击发光,及出现透光性异常等现象,但其机理并未完全认识。本报告通过强冲击加载下氧化镁两种晶向([100]和[110])的波剖面和光谱辐亮度测量,开展了氧化镁单晶在高压下与动态变形行为相关联的冲击发光研究。



时间: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10:00-11:00

地点:腾讯会议(821-144-338)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