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刘前程:高应变率加载下氟化锂单晶的低对称特性及其细微观机理研究

浏览:853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1:01 字体:【

主讲人简介:刘前程,男,博士,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副研究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材料的动态冲击力学性能、冲击相变动力学行为、冲击破坏机理、材料的微观组织表征和力学性能测试等相关研究。近年来,主持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四川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讲内容简介:随着科学技术和工程应用的发展,光学晶体等功能材料的服役环境越来越趋向复杂化和极端化。作为最典型的光学晶体,氟化锂单晶的不同对称性晶向具有截然不同的冲击动力学响应,然而,目前对于这些冲击行为仍缺乏充分的认识和理解。本报告将通过高应变率动态加载实验测量,结合基于位错运动的动态晶体塑性模型,开展氟化锂单晶的低对称晶向在冲击压缩下反常的冲击动力学行为。


时间: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 08:30-09:30

地点: 腾讯会议(176-680-245)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