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树龙:二维催化新材料设计2D-M2C12

浏览:816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58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李树龙,特聘副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任新加坡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入选天府智库专家库。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模(催化; 锂电池;二维材料设计)。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新加坡绿色能源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在NPJ 2D Mater. Appl.Appl. Surf. Sci.J. Mater. Chem. A. Adv. Funct. Mater.Phys. Chem. Chem. Phys.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近10篇,论文平均IF>7,论文总被引近200次,单篇论文最高被引50余次。


主讲内容简介:通过第一性原理计算, 设计和预测了一类由金属和碳组成的二维材料新家族(2D-M2C12)。该材料的金属原子与碳原子通过自组织晶格重建过程形成类似于石墨型的蜂窝状晶体结构,呈现出金属性、半金属性、半导体等多种多样的材料特性。讲座重点研究了该新材料家族的2D-Fe2C12这一罕见的磁性半金属二维材料新成员,验证了其在单原子催化以及自旋电子器件等方面的巨大应用潜力。

 

时间:917日 下午345-445

地点: 腾讯会议ID:622 913 547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