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李树龙:C3N4限域过渡金属用于ORR和OER 双功能催化

浏览:573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56 字体:【

主讲人简介:李树龙,特聘副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任新加坡国家公派学生学者联合会联络部部长,入选天府智库专家库。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模(催化;锂电池;二维材料设计)。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新加坡绿色能源项目1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次。在NPJ 2D Mater. Appl.,Appl. Surf. Sci.,J. Mater. Chem. A.,Adv. Funct. Mater.,Phys. Chem. Chem. Phys.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近10篇,论文平均IF>7,论文总被引近200次,单篇论文最高被引50余次。


主讲内容简介:催化剂在析氧反应(OER)和氧气还原反应(ORR)的电化学能量转换和储存技术中起着关键作用。讲座将运用第一性原理系统地研究了第3到第5周期的过渡金属单原子限域在C3N4二维材料上作为潜在的ORR和OER单原子催化剂,并深入探究其本征活性描述符。又通过制造N缺陷等方式来进一步提升活性,最佳筛选出最佳的ORR/OER单功能和双功能催化剂。



时间:9月17日 下午2:30-3:30

地点:腾讯会议ID:622 913 547

主办单位: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