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漆锐:PPV嵌段聚合物的结构设计及二维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

浏览:633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08:36 字体:【

主讲人介绍:漆锐,博士,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1)超分子自组装及应用;2)表面活性剂的合成及应用;2)水溶性涂饰材料。近年来,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完成了科技部“863”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1项目,研究成果在Macromolecules, Polymer chemistry and small method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主讲内容:聚苯撑乙烯(PPV)是一类结构规整、具有长程共轭结构的聚合物,在光电材料领域具有显著的潜在应用。本讲座以PPV嵌段聚合物的溶液自组装制备二维纳米材料为内容,主要介绍了PPV链段的侧基、柔性链段种类、链段长度比、溶剂种类等因素对二维纳米材料的形貌和尺寸的影响。


      时间:2022914 (星期三)19:00

      地点:腾讯会议(843 047 8359)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