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苏海锋:碳达峰背景下蛋白酶扮演的关键角色

浏览:1101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5:50 字体:【

主讲人简介:苏海锋,特聘研究员,从事一般工业固废处理,危险废弃物生物毒性,微生物代谢工程与生物途径工程等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基金、省部级基金10余项,以第一作者作者贡献人总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15篇一区期刊(中科院最新分区),12篇Top期刊,4篇10分以上文章,最高影响因子16.55,累计总共影响因子130左右。


主讲内容简介:长期以来研究者特别强调蛋白酶的高度专一性,而忽视另一面,即非专一性,或多功能性,或非天然催化活性。近十年来,酶的非专一性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水解酶普遍存在的非专一性,其具有催化多种反应的能力。双碳背景下,蛋白酶如何发挥相应的功能,如蛋白酶所催化的二氧化碳合成途径的作用,与传统的反应对蛋白质或多肽的水解所扮演的功能,以及催化烃醛缩合等。酶的非专一性特性在二氧化碳的生物合成领域以及其他涉碳合成化学中成为有用的工具。讲座将着重介绍蛋白酶的非专一性的研究概况,以及蛋白酶在二氧化碳生物合成生物质能源领域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应用情况。 


时间:7月1日15:00

地点: 四川抗生素药物研究所会议时312

主办单位: 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