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谢丽思:金属卟啉类分子电催化水分解及氧气还原研究

浏览:1085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0:07 字体:【

主讲人简介:谢丽思,理学博士,特聘研究院。202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主要研究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和电催化合成氨电极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作为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J. Mater. Chem. A、Small、Int. J. Hydrog. Energy等能源/材料期刊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SCI一区论文10篇。


主讲内容简介:开发和利用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技术,如水分解、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等,有望解决当前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析氢反应、析氧反应和氧气还原反应是这些能源技术的核心。合理设计和制备高效催化剂用于水分解和氧气还原至关重要。讲座将介绍异相化的金属卟啉、咔咯分子在水溶液中电催化水分解析氧及氧气还原的应用研究。


时间:7月2日上午10:45-11:45

地点:腾讯会议ID:123-939-666

主办单位: 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