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何忠平:Mn对不同应变率下轻质钢性能影响研究

浏览:656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9:40 字体:【

    主讲人简介:何忠平,材料学博士,成都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高熵合金、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计算机模拟、材料高速冲击拉伸性能。通过计算技术,从介观尺度出发,秉承“加快材料熟化”的设计思路进行高性能材料的设计与研发。研究涉及的内容有材料成分设计,制造工艺设置,微观组织观察和力学性能测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SCI论文篇11篇。


主讲内容简介:

现今,能源紧缺,温室效应非常严重,环境可持续发展成为紧迫问题,可通过汽车轻量化提高燃油效率来解决问题。与传统高强度钢相比,Fe-Mn-Al-C轻质钢因其优异的机械性能和较低的密度而备受关注。锰作为轻钢中重要的合金元素,在扩大奥氏体相面积、降低马氏体转变温度、提高奥氏体稳定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Mn含量也影响层错能的大小,进而影响轻钢的变形机制和加工硬化行为。本研究设计了两种新型低锰轻钢 ,探索应变速率和Mn含量对轻质钢绝热温升、层错能(SFE)、变形机制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讲座时间:6月24日(星期五)10:45—11:45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会议ID:956-914-917)

主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