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吴迪:天然产物与功能组分间的互作与调控

浏览:800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2:26 字体:【

主讲人简介:

吴笛,成都大学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食品组分互作、营养递送、及光调控生物大分子结构及功能的策略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四川省科技厅应用基础面上项目1项,其它省部及厅局级项目4项,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及四川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分析测试平台建设项目3项。公开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36篇(中科院一区TOP论文13篇)。



主讲内容简介:

通过天然产物与功能组分间的互作与调控研究,阐明天然产物空间结构和信号传导直接参与的生物学过程,明确生物分子网络间的协同通信,发挥天然产物活性作用;建立天然产物与功能组分相互识别模型,推演天然产物在生物体内吸收、分布、代谢、消除,开发直接检测和实施调控生物学过程的光、电、热等化学策略。


讲座时间:6月20日10:45-11:45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382-672-338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