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嘤鸣讲堂】张锐:科研文献的检索、管理与挖掘

浏览:833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3:39 字体:【

主讲人简介:张锐,成都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研究方向为畜产品加工与肉类保鲜,聚焦于畜禽肉类品质评定和加工特性研究。近年来,主持省部级科技项目2项,研究成果在Meat Science、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编撰Avid Science出版《Brain Tumor》专著第一章“Targeting Medulloblastoma: Genetic and Metabolic Signatures in the Focus”。


主讲内容:文献是科研工作的重要部分,掌握科研文献的检索、管理与挖掘,对于熟悉研究领域的研究现状,找准研究热点,选择研究角度,和分析研究结果都有重要帮助。本讲座将以生命科学全文数据库PubMed,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文献分析软件CiteSpace为主要内容,分享搜索、管理、分析文献的经验以及在研究论文和毕业论文撰写时文献的管理和使用,从而减轻因查阅海量文献给给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带来的压力,助推成都大学本科生科研素养的培养和能力的提升。


时间:4月29日(星期五)14:00


地点:第9教学楼B座328会议室


主办单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