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成大讲坛】潘志涛:中国民族民间是中国舞的原生态

浏览:840 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1:54 字体:【

主讲人简介:潘志涛,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考级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教材编委会主编。 1985年创办“桃李杯”舞蹈比赛,成为中国舞蹈界最体现人才培养、最展现创作动向的赛事。1987年在北京舞蹈学院创建中国民间舞系,并担任首届系主任。曾创意并组织了亚运会闭幕式、第七届全运会开幕式等大型舞蹈演出, 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表演工作室主任。潘志涛教授传略入选《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

 

主讲内容:中国民族民间是中国舞蹈的原生态,是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创作的源泉。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如何在继承中发展好中国舞蹈,讲好中国故事;在“一带一路”的视域下,如何运用好中国民族民间的舞蹈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有中国精神的当代中国舞蹈艺术人才,是当代中国舞蹈界发展的必要之路。

 

讲座时间:5月28日9:00-11:30

 

讲座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