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76
我校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与龙泉驿区科技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文/实习记者 闵璐 图/通讯员 罗奥雨)5月16日上午,龙泉驿区科技局局长刘敏一行到我校参观考察,走访了生物工程、旅游系及美术学院等。随后,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与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程显煜进行了交流。龙泉区科技局局长刘敏、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卫分别代表成都市龙泉驿区科技局、成都大学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签署了双方科技合作协议书。

记者见到刘敏局长一行是在旅游系酒吧实训室,刘局长和龙泉驿区分管科技工作的干部正在品尝旅游系同学调制的鸡尾酒和咖啡,对同学们调制的酒水刘局长赞不绝口。旅游系副主任诸丹介绍了旅游系的有关情况。

记者从科研处处长王卫那里了解到,来宾此行的目的有三:一是参观考察;二是交流洽谈;三是签署合作协议。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局长谈到:“参观成大使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和我从前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成大有出色的管理能力,严谨的教学能力,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一会我们将签订科技合作的框架协议书,推动双方实际合作。感谢校领导、院系、科研处的热情接待和介绍”。程显煜副校长与刘局长谈话时,刘局长风趣的说:“你们该在校门口挂出‘开放的成大欢迎您’的横幅,可以买门票参观。”程校长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扩大合作。

在双方的交流会上,屠火明书记首先介绍了新成都大学的规模,谈到了大学的三个职能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在社会服务方面我校有着自己的特色,新近成立的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将致力于社会服务、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屠书记说,“我校坐落于龙泉驿区,可以说是吃龙泉饭,喝十陵水,应该为龙泉服务。如果你们有科研项目,交给我们,我们会尽力做好。”

程显煜副校长给来访的龙泉区干部提供了成大《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资料,希望从中找出可以合作的内容,并欢迎他们提出新的合作项目。他告诉与会干部:近日学校与中科院成都分院达成了框架协议,学校将有能力完成一些高、精、尖的项目,我们将努力搭建良好的科研合作平台。

最后,双方签订了《成都大学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与成都市龙泉驿区科技局的科技合作协议书》。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16日 17: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