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视点 - 内容
1812
刘延东给四川教师的节日贺信
  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省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值此全国各地热烈庆祝第25个教师节、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四川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忠于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锐意改革,不断创新,为四川省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5• 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面对生死考验,灾区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关爱和责任为学生筑起了生命长城,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谱写了人民教师的光辉赞歌,向世人展示了人民教师的大无畏精神和崇高风范,弘扬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全国的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赢得了全社会乃至全世界的普遍尊重和高度赞誉。

今天,经历了大灾考验的四川,在党和国家、在全国人民关心帮助下,正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在灾后恢复重建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希望你们继续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忠诚于光荣的教师职责,满怀爱心,德艺双修,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艺术和方法,切实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在青少年的心中播下善良、智慧、勇敢、美丽、勤劳的种子,全力推进四川教育的恢复重建和改革发展,为四川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体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刘延东
二○○九年九月一日
  2009年09月10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