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806
市领导郝康理、蒋显伦一行来我校调研(图)
文:欣闻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党委宣传统战部 图/校报通讯员 罗奥雨) 5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副市长蒋显伦,市委副秘书长、目标督察办主任陈泽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勇,市教育局局长杨伟、副局长郑智渊,编办副主任李正荣,规划局副总规划师万小鹏,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财政局副局级巡视员刘兴蓉,龙泉驿区委副书记谢瑞金,龙泉驿区副区长赵艳艳一行来我校调研新成都大学组建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关于市委、市政府对新成都大学建设要求的落实情况。我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副校长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副校级调研员黎星成、古天明、李莹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向来校调研的市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
党委书记屠火明汇报了新成都大学组建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新成都大学目前对内的工作着重在机构改革、内部各项工作的整合上;同时为落实春城书记“三最”,成立了软件产业学院和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希望与市各局、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促进学校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谈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4月16日在新成大成立庆典上的讲话,特别是春城书记对成大提出的“三最”要求,屠火明表示,全校师生都深感鼓舞,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4月19日,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门召开了扩大学习会,学习、讨论贯彻落实春城书记4.16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归根到底是要作好人才培养工作,要切实与成都市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联系,争取在我校建立实践培养基地,使新成都大学能真正成为学科和专业设置与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衔接最紧密、毕业生就业率最高、培养的人才在成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得最好的学校,目前学校正在深入研究落实“三最”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就我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成大是一所年轻的学校,在整合发展中还存在诸多问题,我们相信在市委、市府以及市各相关部门鼎力支持下,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下,一定能克服困难,快速发展。
“总的来说,我校目前运行平稳,师生们积极性很高”,屠火明以此结束了他的汇报。
校长吴光汇报了软件人才培养工作落实情况。吴光说,春城书记寄望于我们成大的“三最”,不仅仅是对成都大学发展方向的简单指引,而是站在全国高校基础上提出的要求,是对全国高教现状理性思考的结果。新成都大学定位于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只有扎实围绕这样的准确定位开展工作,才有望实现“三最”目标,求得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乃至腾飞。
吴光表示,我校软件产业学院的特色,将着重在技术创新上,希望以人才外包的培训和服务方式,实现高就业率;同时,软件产业学院将积极争取建立教育部挂牌的软件产业实践基地,并与苏州软件人才实训基地等建立联系,争取合作或协同办学。
就如何落实“三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康理,副市长蒋显伦要求,学校、企业、政府要实现人才培养的三位一体,使学校培养的人才真正能契合成都市社会经济的发展需要、成都市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应按市场、按需设置专业,并从机制上保障对市场需求、社会需求的准确拿捏;将公布供、需求信息,实现市场与学校人才培养的对接;在谈到新校区建设时,领导们要求,要拟出准确的进度表,包括计划何时征地完成、何时动迁等等,并要求与会相关部门予以紧密配合。
郝部长、蒋市长最后说,新成都大学领导班子在成立仅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理出头绪,工作很有成效,表明这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12日 18: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