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23
抓项目 促教研 建队伍 服务成都城乡经济建设
  来源:管理学院
本网消息 为更进一步落实城市型综合大学精神,我校管理学院狠抓以项目促进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近年来,接连获得多个重大项目,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6年3月15日,在市政协12届4次全会期间召开的“成都市十一五规划”专题座谈会上,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张强教授作的“成都市十一五就业制度安排配套措施”的发言,受到与会的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的好评。春城书记当即嘱托我校张强教授将该课题做进一步深入调研,并指示在场的成都市副市长邓全忠同志负责抓好落实。根据春城书记、全忠副市长的指示,现在我们正积极组织专家力量进行调研。

2005年由管理学院院长张强教授组织和执笔的“关于我市民营企业经营环境”的报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效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亲笔批示:“报告所提建议已采纳,报告所提问题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解决”。这一报告对我市经济发展、稳定社会、实现“城乡一体化”和“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重点预防,提前决策的作用。

另外,学院还与省内外多家机构签订和拟签订合作协议,并希望在这些项目中锻炼队伍,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同步发展。

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博士来到管理学院调研,在听取了管理学院班子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制度上的成绩, 认为成都大学的发展离不开管理学院的贡献。对管理学院倡导的“规则意识、诚信意识、效率意识”十分赞赏,他说“学科是龙头、人才是关键、制度是根本”,认为学院结合中国高校实际来制定章程是科学的,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会对学校起示范作用。

他希望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结构调整中,要有超前思维和眼光,保持改革创新的积极姿态,正确面对发展和转型中的困难。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内培和外引相结合,主动适应应用型大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形势,进一步搞好本科建设。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16日 13: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