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710
我校师范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 5月9日下午2点,我校师范学院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在金牛校区207会议室召开。师范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汪红、办公室主任商维英、院团委副书记田东、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处长陈东、李焰出席了会议。来自师范学院各校区共十三名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商维英主任首先就本学期的形势政策课做了安排。他谈到,形势政策教育对当代大学生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关心时政,才能真正做到热爱祖国。对广大辅导员来说,必须要关心社会热点,对整体形势有比较清晰的把握,才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希望广大辅导员们根据各系实际情况,安排好时间地点,组织好学生,切实地上好形势政策这门课。
汪红老师随后向辅导员们传达了我校屠火明书记在4月19日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辅导员们结合贯彻落实春城书记的讲话以及屠书记的讲话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表示将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抓住机遇为新成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汪红老师还就4月27、28日在上海召开的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会的精神结合师范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全体辅导员做了讲话。她主要从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对辅导员的要求以及辅导员角色定位、工作定位、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同时,她对与会的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辅导员成为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生事务管理等方面的专门人才;开拓创新、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水平,努力做到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
与会的辅导员们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做了总结交流发言。大家说,本学期是学院与成都大学深度融合的关键时期,辅导员工作着重在班风、学风建设方面;关注学生德育工作,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关注特殊群体(女生和贫困生)的动态;大抓就业指导,培养学生清晰认识自己、合理定位以及教师基本功的练习等。
辅导员们在交流时还分析了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的学生过分自信而有的学生又过分自卑,学生自身的内涵还有所欠缺;有的学生表现出独立性差的问题;学生的恋爱心理问题等。老师们就这些问题做了探讨,并对如何解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徐红也特别来到会场,就教务管理与老师们展开交流。会议从2点持续到近6点,气氛十分热烈。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学习会,也是一个阶段性总结会。他们将以此作为下半学期工作的开端,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打造成为高水平的高校辅导员队伍中的一员。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10日 18: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