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64
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 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本网消息(文/杜娟 图/何平) 11月8日下午,全校党总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到会听取了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组织部部长彭晓琳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屠书记就前阶段学校向市委市府所做的工作汇报向大家进行了通报。他说,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明确了学校定位,着力探索产销链接培养模式;二是加快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成了机构调整与设置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分配制度改革也正在积极推进中;三是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快教学改革;四是实现了四校平稳整合,完成了“五统一”;五是关于新校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等。

同时,屠书记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明确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书记要明确工作重心,抓好党务工作这一工作抓手;第二,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第三,在人才培养上,要深入研究思考什么是应用型大学,与普通大学有什么区别?什么是应用型人才,如何培养?

屠书记还强调,做好工作,一定要有朝气,要有奋斗精神,工作要有推进,而不是“维持会”。要认真研究发展规划、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等,希望大家找到新的工作思路和新的工作方法。

会议结束前,屠书记就明年春季准备召开的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相关情况和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

与会的部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院新班子组建后工作运行情况,就工作中的一些新思路、新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 肖红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10日 11: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