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648
我校举行“大学生兼职中的陷阱及应对”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通讯员 张鑫)如何应对兼职中的陷阱,成为近期校园里比较关注的话题。4月28日晚,由经法系主办的“大学生兼职中的陷阱及应对”专题讲座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法系硕士研究生王建军老师担任主讲,近两百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老师列举了十多种兼职受骗的具体案例,从中总结出其基本特点。如:骗子往往在假期设立骗局;以收取服装费、押金、培训费为借口进行欺诈等。虽然形式各异,但内容往往相同。从心理因素和社会因素两方面,王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兼职上当的原因,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谈到法律对兼职的保护状况时,王老师遗憾地说:“由于兼职并不等于就业,所以并没有列入《劳动法》。因此,我国现行法律对兼职的保护是非常脆弱的,几乎一片空白。”

王老师说,虽然兼职可能存在诸多陷阱,但我们也不能因此因噎废食,丢掉这个向社会学习的机会;遇到问题应积极解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这一切经历会成为我们成长中的宝贵财富。

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兼职中的经历提出各种问题,王老师都给予了满意的答复。讲座结束,同学们普遍表示深受启发。
(编辑 向妍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5月05日 1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