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163
张学忠 张中伟致全省青年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四川日报
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87年前,伟大的“五四”运动吹响了近代中国向民主、科学进军的号角,率先举起了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大旗,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峥嵘岁月里,“五四”精神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千百万四川青年,与祖国和家乡同呼吸、共命运、齐奋进,用热血、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就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广大四川青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在广袤的巴山蜀水之间大展宏图,浓墨重彩地书写着四川跨越式发展的宏伟华章。

  今后五年,是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也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而且大有作为的重要时期。宏伟的蓝图,壮丽的事业,火红的年代,大好的机遇,为全省广大青年挥洒青春、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四川发展新跨越的历史征程中,广大青年承载着祖国的希望、人民的重托和时代的责任。新的阶段,新的使命,需要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到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时代洪流中去,在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的伟业。

  希望全川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在爱国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社会进步的精神动力,也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精神支柱。作为当代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事业,就能沿着正确的道路健康成长,就能在不懈奋斗中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荣辱,知行合一,自强奋进,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不断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不断锤炼自己的人格品质。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心系我们共同奋斗的伟大事业,把炽热的青春倾注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中去,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

  希望全川广大青年勤奋学习,在学以致用中增长知识本领。学习是进步的阶梯。置身于知识经济的崭新时代,青年对知识的需求、知识对青年的武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青年时期,是加强学习、积累知识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一定要珍惜大好韶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增强本领,砥砺才华,打牢成长进步的基础。要树立“永续学习”的理念, 把学习作为一种生存状态、生活方式和内在追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的追求,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本领。要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活动中去,树立科学观念,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在学以致用中求真知、长才干。

  希望全川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在创新创造中茁壮成长、早日成才。时代呼唤创新精神,创新点燃人生激情。青年时期是最富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时期,青年是最具有创造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呼唤创新、激励创造的伟大时代。广大青年要敢于解放思想,摒弃陈规陋习,始终保持革故鼎新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始终保持奔涌不竭的创新精神和源源不断的创造激情,不断做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要积极投身创新型机关、创新型企业、创新型组织的创建活动,立足本职岗位辛勤耕耘,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勇往直前,不断攻克新难关,不断登攀新高峰,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境界,为建设创新型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希望全川广大青年勇于实践,在推进发展中不断建功立业。实践培育英才,实践成就伟业。广大青年只有悉心触摸时代发展的脉搏,时刻倾听历史前进的足音,踊跃参与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才能演绎精彩人生、创造不凡业绩。当前,我们已进入“十一五”发展的新阶段。巴山蜀水,处处是大有作为的天地,处处是施展才华的舞台,处处是成就事业的热土。要抓住机遇,投身实践,到基层去,到工作第一线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岗位去,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埋头苦干,争取在“工业强省”的各条战线、在新农村建设的广阔天地、在和谐社会的各个领域都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让迸发的活力溢满天府大地,让火热的青春绽放出绚丽光彩!

  青年创造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广大青年朋友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意志、飒爽的英姿,勇敢迎接伟大时代的洗礼,开拓创造四川美好的明天!

  张学忠张中伟2006年4月30日
  2006年04月30日 11: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