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71
七城市校长培训协作体交流“十一五”规划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干训中心 李科)4月27日下午,七城市(杭州、大连、成都、广州、北京、乌鲁木齐、西安)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和培训机构的领导在成都大学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学校长培训协作体”工作会议。会议由成都大学校级调研员周小山主持。

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屠火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成都大学热情地欢迎七城市教育局的相关领导和培训机构的领导,并介绍了新成都大学的有关情况。

与会城市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了各城市“十五”期间校长培训的基本做法、成效和问题,探讨了“十一五”期间的校长培训主要设想和思路。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新闻背景】七城市校长培训协作体是为拓展校长培训的形式和途径,提高校长培训的质量和水平,联合杭州、大连、成都、广州、北京、乌鲁木齐、西安7个城市教育培训机构形成的协作培训体制。旨在促进培训机构之间构建一种支持性的环境,促进教育资源的循环使用,提高异地学员的文化交流,将学习和考察相结合。其合作形式主要有“异质组班、异地受培”。协作体的工作得到了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有力支持,首创了国家中学校长培训的新模式,引起了全国校长培训机构的关注。

自2001年起,校长培训协作体成员之间不断加强联系,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协作体城市校长培训的开展,规模不断扩大,培训的质量不断提高,为各地培训了一支作风好,素质高的中学校长队伍。

该协作体每年召开1次年会,开展教育交流和培训研讨。今年,成都市作为“十一五”首届七城市联合体会议轮值主席,负责组织本届协作体年会。本届年会主要开展以交流各地“十一五”教育发展战略规划、“十一五”期间校长培训规划为主题的论坛和研讨会。旨在促进协作体成员对各地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和校长培训思路的了解,促进地域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有利于在培训中更好地引领校长实施教育发展的战略目标,实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006年04月29日 10:4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