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663
成大师生热议“社会主义荣辱观”
文:欣闻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校团委学生记者 郑婷婷)4月26日下午,成都大学“社会主义荣辱观师生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谭平,校学工部部长向明,校团委书记黎方军、副书记刘吕高,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学生代表等师生出席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主办,校团委调研部、时事政治研究社承办。

向明部长首先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从实际出发,以一位校长的事例,引出了树立正确社会荣辱观的重要性。他说,现在大学生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学知识,为以后走上社会奠定基础。在校的学生应该对自己的行为加以约束和规范,明白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努力成为合格的人。谭平部长结合社会和高校实际谈了当代大学生的一些“扭曲”的价值观,还举了王选和钱三强的例子说明树立正确荣辱观的重要性。最后,他希望成大学子热爱学校、建设学校、热爱自己。团委黎方军书记也在会上向大家分析了“八荣八耻”荣辱观提出的社会背景以及深刻含义。
     
随后,来自各系的同学纷纷发言,就“八荣八耻”谈了自己的看法。不少同学表示,现在有一些大学生自私、只考虑自己的利益,没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确立“荣辱观”很有必要。来自校学生宣传中心播音部的周毅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分析了“八荣八耻”对“传媒”,特别是校园媒体的意义,他生动的语言和清晰的表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来自中文系的女生,用朗朗上口的诗歌形式歌颂了“八荣八耻”的积极意义,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整个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座谈会结束时,不少同学感觉“意犹未尽”。                            

据悉,学校将在全校开展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系列活动,如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展示大赛、成都大学“荣耻推荐榜”评选活动、“我看社会主义荣辱观”征文大赛等。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8日 18: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