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077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参加团中央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欣闻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本网消息 团中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人事部、全国学联共同组织的“青春的选择”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于4月24日下午3:00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我校学前教育学院50名同学在校团委副书记刘吕高、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处主任助理罗文和学前教育学院锦江校区团总支书记朱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并认真听取了报告团成员的发言。

报告会由团省委副书记吴旭主持,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小豹、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霍光峰、教育部思政司思政处副处长陈步云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先后有五位报告团成员发言,他们是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师李宏安, 陕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君芳、 四川省沐川县海云乡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周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一中教师傅静和广州军区某营教导员刘开奉。他们全部来自基层,有的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后留在当地工作,为西部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有的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有的长期在国家重点工程一线工作,做出了突出业绩;有的投笔从戎,在边防部队多次立功受奖。报告团成员结合个人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立足基层、艰苦创业的人生体验。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聆听报告的每一位大学生。他们在基层的最深感触,充满启迪,报告会现场一次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团省委书记李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号召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自觉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会后,我校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报告会使她们深受感染和启迪。报告团的同龄人勇于实践理想、挑战自我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她们;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经历深深地鼓舞着她们……在即将面对毕业的今天,听取这样一场鼓舞人心的报告会使她们学会从更高、更宽的层面上规划自己的人生。她们愿意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切实转变就业观念,自觉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编辑 闵璐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4月27日 17: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