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125
我校06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闵璐 图/姚东)9月19日下午,成都大学06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崇州市77193部队举行。在77193部队副政治委员、军训团团长王光国中校等部队干部、官兵陪同下,校党委书记屠火明,副校长梁昱庆、赵刚及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观看了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据了解,参加此次军训的新生约2700人,训期12天,包括师范学院、医护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的新生。

全体起立迎军旗完毕后,屠火明书记在军训团团长王光国中校陪同下走下主席台,检阅了台下神采奕奕的军训团同学。

分列式在阅兵结束后进行,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具有自己所在院系特色的口号通过主席台。各个学院的方阵在通过主席台时均赢得台上领导的阵阵掌声。

其后的汇报表演各具特色。57营的同学一边迈着自如的步伐,一边唱着嘹亮的军歌,歌声止,队列变化止,向大家展示了“CD”(成大首字母)以及“77193”部队编号的图形;女生表演的军体拳、刺杀操别有风味;弹道营、公勤连同学的表演让大家体会到什么是“巾帼不让须眉”。赢得掌声最多的是指挥连同学带来的步兵战术表演。卧倒、起立、行进、卧倒、行进间跳跃滚进等一系列动作让人大开眼界,同时令人不得不佩服他们;尤其是手持钢枪在地上滚爬行进,一定让他们付出了很多汗水。

随后,军训团宣读了表彰军训先进个人的通报。军训团团长王光国对此次军训作了总结,并祝福成大,祝福成大的学子。

屠火明书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表示祝贺,对部队官兵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同学们的身上看到了成大青年一代的希望,“在部队的第一课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希望大家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学校。”

另悉,06级新生已于今早抵达学校,简短的休整后他们将投入到日常课业学习中去。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肖红)
  2006年09月20日 10:4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