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39
成都大学成为四川省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 2006年9月12日,在四川省科技厅的组织策划下四川省生物技术协会正式成立。成都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作为高等院校成为常务理事单位之一;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博士与四川大学副校长魏于全院士、四川农业大学文心田校长、成都中医药大学范昕建校长作为高校领导和专家当选为副理事长。

成都大学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其佐博士的光荣当选,标志着学校的科研实力已得到省市政府及社会的认可,同时,也必将为成都大学立足成都、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带来更多机遇,从而更好的为成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服务。

现代生物技术发展已经开始进入大规模产业化,生物科技的重大突破正在加速催生新的产业革命。该协会的宗旨是搭建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为生物产业和生物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开展生物技术行业调查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和立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规划决策提供咨询;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结合,提升我省生物技术科研创新和研究开发水平,推进产业化进程,引领未来生物技术产业和生物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2006年初,张其佐博士的《关于抓住生物产业革命的重大机遇抓紧实施生物经济强省战略的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为四川省生物技术协会的成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催生作用。

(编辑 风之 责编 徐涛)
  2006年09月14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