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761
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与成都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甘宏博   图:代雨杰   来源:体育学院

6月9日上午10点,“成都蓉城·成都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小礼堂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成都兴城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赵卫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鸣琴,中国足球协会执委、成都足球协会主席辜建明,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江岷霞,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盛钢,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徐勇,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清远对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成都大学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成立12年来,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拥有专业硕士点,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体育学科也成为成都大学博士点培育学科。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首个足球学院,采取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足协与成都大学校政合作模式,充分整合四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学院高水平教练员师资团队和学生实习实践平台,旨在为中国足球培养具有现代足球理念,熟悉现代足球发展规律、全面掌握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综合技能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探索出一条高校与地方政府、地方体育、教育职能部门联合培养足球人才的新模式。2017年,学校组建了男子、女子高水平足球队。队员们吃苦耐劳,敢抢敢拼,成绩快速提升,成为四川省高校足球的一支劲旅。此次与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广女子足球、校园足球探索出一条职业足球俱乐部与高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赵卫东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成都兴城集团作为成都市重要的“国际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在金融、建筑、城市开发、医疗健康、文体旅游、乡村振兴等主要产业的基本情况。2018年3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成都兴城集团与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共同成立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并坚持以承载城市足球梦想为使命,以弘扬优秀体育文化为己任,立志打造“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百年职业足球俱乐部”。



李鸣琴与王小军代表双方就共同组建高水平女子足球队、啦啦操队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辜建明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辜建明表示,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实现了从中冠至中超的“五连跳”,让成都足球时隔十年重返顶级职业联赛,扛起了成都足球乃至西部足球的大旗,成都大学在足球学院成立后的几年时间里同样发展迅速,成都大学女子足球队已经成为四川高校女子足球队的一支劲旅,双方此次的合作将是一次强强联合。


据悉,新赛季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与成都大学共同组建的“成都蓉城成都大学女子足球队”将于7月15日出征,参加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

  2022年06月09日 16: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