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37
我校与大陆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张一赫   图:代雨杰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6月8日下午,我校与大陆希望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会议室举行。大陆希望集团副总裁程一峰、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前,学校党委书记刘强会见了程一峰一行。刘强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以及特色化发展、国际化办学、人才强校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对校城协同、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发表了指导意见。程一峰表达了对校企深度合作的诚意和愿望,并对集团在几个主要领域的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取得成果并产生效益。



签约仪式上,王文佳介绍了大陆希望集团的基本情况。程一峰回顾了他的工作经历,着重提到了他的“成都情结”与“高校情结”,表示愿与成都大学加强合作,携手为成都发展贡献力量。王小军介绍了成都大学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双方就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合作落地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王小军代表学校与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与大陆希望集团相关子公司签署子项协议。学校与成都大陆希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品研发、推动成果转化、助力人才培养、助力文化艺术、支持产品推广、支持技术应用。子项协议在人才培养、实践实习、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背景链接:

大陆希望集团始创于1982年,集团董事长为知名企业家刘永言先生。经过多年稳健发展,大陆希望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机械电气、能源化工、旅游地产、建设总包和智能科技五大产业板块为主的多元化综合性集团;产业涉及节能与传动控制、新能源、中央空调及防疫系统等二十余个领域。

  2022年06月09日 15: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