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77
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参加第一期全市“雏鹰计划”青年归国留学人才国情研修班
文:刘海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23日—25日,成都市委统战部、成都欧美同学会在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一期全市“雏鹰计划”青年归国留学人才国情研修班,成都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海外教育学院副教授刘海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归国留学人员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来自各区(市)县、在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有关单位的40余名青年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训。培训期间,有来自中央党校研究院、四川省委党校的专家授课,并前往金堂、贺麟故居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极大地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政治素养和对国情省情认识的理论深度,也加强了川内各大高校、企事业单位青年骨干的思想交流,取得了丰硕的培训成果。



5月23日,成都欧美同学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中共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施小琳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共成都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学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研讨。会上,刘海作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发言,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建设国际门户枢纽,打造开放层次更高、制度环境更优、辐射作用更强、经济活力更加充沛的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她谈到,作为一名从事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高校教师,要充分认识新的历史机遇赋予成都的新机遇,不断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优化拓展对外合作办学新路径,持续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历史视野、世界胸襟和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着力加强与成都友城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更有活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平台;同时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开展城市发展重大问题和国际学术前沿问题研究,形成国别区域研究领域特色鲜明的成都品牌。



本次培训是市委统战部、成都欧美同学会、市社院为青年归国留学人员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不仅让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增进了国情市情认知,更增强了助力成都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刘海表示,要将学习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发挥个人才能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积极贡献青年海归的智慧和力量。


  2022年06月02日 17: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