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98
药学院宋涛博士在国际食品Top期刊 《Food Hydrocolloid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李维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近日,药学院宋涛博士在国际食品Top期刊《Food Hydrocolloids》(中科院一区,IF 9.15)上发表题为“Antioxidant neoagarooligosaccharides (NAOs) and dietary fiber production from red algae Gracilariopsis lemaneiformis using enzyme assisted one-step process”的最新研究成果,我校为第一单位。



该成果提出enzyme-assisted one-step process (ESOP)的方法,采用多酶联用技术首次将红藻一步转化为琼胶寡糖和膳食纤维。通过核磁共振、质谱和傅里叶红外光谱等技术初步鉴定琼胶寡糖结构,并发现其具有良好的抗氧化能力,同时结合扫描电镜、热失重分析和凝胶渗透色谱表征膳食纤维,发现其理化性质优良,具有应用潜力。本项工作为海藻生物质的快速高效转化和综合利用提供思路,为海藻生物活性物质的应用开发奠定基础。


此项研究得到了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项目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doi. org/10.1016/j.foodhyd.2021.107382

  2022年06月01日 15:3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