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51
强强联手 体教融合启新篇章
成都大学与天府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邓嘉   图:黎海瑞   来源:体育学院


5月31日,四川天府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成都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天府宝贝首届幼儿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元音幼儿园举行。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教育卫健工委书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四川天府新区教育卫健工委副书记、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远东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前,刘强一行在李广的陪同下观摩了“天府宝贝首届幼儿体育嘉年华”——庆“六一”儿童节的活动。该活动由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为四川天府新区策划组织,汇集新区33所幼儿园,近1万幼儿参与了幼儿律动操、篮球、足球、曲棍球、体能大循环、体育游戏等活动。研究中心结合天府新区发展特色和方向,以创新、开放、多元、协同、绿色、共享的理念,发挥研究中心学术优势,丰富、生动的为新区打造出具有信息化、个性化、人文化的幼儿体育活动IP,让幼儿们在体育活动参与过程中受锻炼、受教育、受培养,享受乐趣、养成体育运动习惯和收获成长。





随后,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在刘强、李广等领导共同见证下,王小军和杨远东签订了成都大学与四川天府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冉建与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党总支书记刘长清签订了四川天府新区体育教师共享中心与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刘强和李广为“天府幼儿体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都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冉建、师范学院院长李敏、元音幼儿园园长徐途琼受聘为中心首批专家。



杨远东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成都大学对天府新区体教融合改革的支持,真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深度合作。


王小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四川天府新区的“人城境业”高度融合的公园城市建设,并表示非常认同天府新区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创新实施体育教师共享机制,希望与新区共同创建的全国首个“幼儿体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探索和推动幼儿体育事业发展的新高地,并在多个领域中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校地”战略发展新跨越。


此次校地合作,成都大学与天府新区将共谋发展谱新篇,做强体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体,打造现代教育治理示范高地,深入推动省级体教融合试验改革区建设,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体教融合改革探索更多有益经验。下一步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科研水平,促进研究成果转化,注重高素质人才培养,大力发展社会服务,增加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我国幼儿体育事业贡献成大力量。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师范学院负责人、成都大学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2: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