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99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我校干部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二)
文: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2022年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新媒体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科技处教师蔡业新: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认真聆听了王晓晖同志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规划。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广阔、未来可期。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其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全局、服务治蜀兴川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与我校所有科研人员一起,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计算机学院教师洪雪维: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作的大会报告,内心充满澎湃,备受鼓舞。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也以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思维明确了四川今后五年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对四川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来川工作7年,亲身经历了自己身边的各类改变,也在四川快速发展过程中见证了成都的巨大变化,身边的公园越来越多、越来越美,各类行政机关办事越来越便利,科技产业越来越发达,空气质量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对新时代的新征程,我更要立足本职,坚定信念,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重点,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四川高等教育发展建设大道上的螺丝钉。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王建辉: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四川发展的战略动能将更加强劲。这次大会对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将以“马边彝族自治县林业科技专家大院专家”“科技下乡万里行69团专家”“乐至县科技特派员”“邛崃市科技特派员”等工作为契机,面对民之所忧所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习、作风转变,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助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舒愉棉:我全程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报告,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指出,建强现代化成都都市圈,深化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共建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成眉高新技术产业带、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都市圈,打造综合能级更高、支撑带动能力更强的全省发展主干和成渝地区发展引擎。作为从事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结合近五年我院学生就业情况,应届毕业生留蓉意愿逐年增强。然而随着成都常住人口突破2千万大关,毕业生面对的就业市场竞争也是随之增大。此次报告让我看到毕业生未来就业的光明前景,也为之后面向毕业生进行政策解读、行业探索、个人竞争力分析指明了方向,我将认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的相关工作,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毕业生永远跟党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到国家、社会、行业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商学院教师杨龙: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辅导员作为奋战在高校一线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是高校离学生最近、与学生联系最密切的教师群体,是学生最亲近、最信赖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增本领,在火热实践中强担当。善用社会大课堂,通“堵点”、破“难点”、除“痛点”,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和现实相结合、国内和国际相关联中,引导青年学生涵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激发奋斗精神和担当时代责任,锻造本领和锤炼品行,给予青年学生学习生活上的“辅”助、成长发展上的指“导”,融入青年群体、成为年轻人的一“员”,为青年护航,与青年一同成长。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苗倬鼐: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主题鲜明,站位高,视野广,谋划远,部署实。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的工作报告,我对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我省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感受到,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各项目标为动力,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报告精神融入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倪玖斌:今天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开幕,我在线全程学习了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令我深受鼓舞。新时代的实践离不开思想理论的指引,报告明确了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全面阐述了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景象。四川是经济大省,是全国经济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四川是农业大省,推进农业现代化也是重大惠民工程;四川是生态大省,承载着长江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建设的重要责任。因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四川也将被赋予更多的历史责任,是党和国家对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课人民教师,应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努力服务社会,更加关注民生问题,体现民心所向,致力共同富裕,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四川发展战略部署做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川新篇章。


药学院、川抗所教师董宏波:今天上午,我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倍感振奋。作为药学院第二支部的支部书记,我将认真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自觉把个人事业融入四川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并为之不懈奋斗。《报告》为今后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指引,要求我们在四川省、成都市乃至成都大学的发展中找准定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成就事业必须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地方发展当中,在发展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加强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在艰苦和富有挑战性的环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虞淑敏: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党代会不仅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还对四川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与展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不懈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把四川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谋划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创造出良好条件。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深入学习党代会内容,切实贯彻党代会精神,夯实好理论基础,还要在实际行动中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付华:在认真聆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内容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体现了省委对四川省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也让我对四川未来五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从报告中深刻地领悟到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先进精神。报告中“助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热血承诺,激荡人心,让我久久不能忘怀。报告吹响了新时代的奋进号角,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发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学生张钰昀:我观看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报告指出,党在过去的五年中,从法制建设、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力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在这几年里,四川省推进以高铁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我认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对发展旅游具有重要意义,四川有很多美丽的旅游资源,但是有的地区由于交通不便,旅游产业对其他产业的作用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改善民生、发展旅游业有重要作用,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的生活水平会不断提升,旅游业的发展前景也将变得更好。我们应加强党的先进思想的学习,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在不久的将来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周欣然: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首过往奋斗路,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及新冠疫情的影响,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急群众之所急,办人民之所需,推动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这些年来我与成都共“成长”,看着现在这座“绿满蓉城,水润天府”的城市十分幸福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成大青年,我要牢记党的嘱托,为治蜀兴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熊雅倩: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都召开,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聆听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深受鼓舞,更加明确了自我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新阶段治蜀兴川目标为指引,扎实学理论、学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社会中贡献青春力量,深入理解领悟四川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把对祖国、地区的深厚情感贯穿于学业追求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不懈奋斗。


法学院学生吴科:踔厉奋发治蜀兴川,笃行不怠谱写新篇。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听完报告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深刻感受到了五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新征程的重大成果。下一步,我将学深悟透,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切实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等精神,结合自身,在志愿服务、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接续砥砺奋斗,阔步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征程。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陈怡璇: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四川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会议要求高举伟大旗帜,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落实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将学习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作各方面,抓好“两学一做”、改革攻坚、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效果。因此,我们大学生要贯彻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好课程知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与时俱进,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我省伟大复兴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杨鑫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党员学生,认真观看了开幕式并深受启发。这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作为四川本土人,看到四川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让四川发展的战略动能更加强劲,也为我们大学生建功立业创造了更多机遇。作为一名时代青年,站上新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时代大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梁洪: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聆听了大会报告之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专业本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实干者和奋斗者,为学校冲刺药学学科博士点建设,为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我一定会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拼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科研探索上,瞄准目标,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5月27日 19: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