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26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我校干部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一)
文: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2022年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新媒体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并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学校党委书记刘强:作为省党代会代表,我认真聆听学习了王晓晖同志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不平凡的五年,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壮阔蓝图。成都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四川省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文化繁荣、全域开放、民生服务等,调整优化课程设置和实践环节,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集中力量提升药学、艺术、食品等传统优势学科的建设水平,在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一批优势学科专业。我们也将积极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开展城市发展重大问题和国际学术前沿问题研究,并不断提高校园文化品质,大力培养巴蜀文化传承人和建设者。


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成都隆重开幕,王晓晖同志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党代会报告强化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在全国大局中地位作用的重要指示,强化了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大责任意识,强化了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发展要求。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实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广泛共识;夯实党的领导,完善组织体系;做实服务大局工作,推动建功立业。以建制度、建队伍、建阵地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学校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引领统一战线汇智聚力,积极投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彰显成都大学统一战线的担当。


教务处处长叶安胜:认真听了王晓晖同志的大会报告,过去五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全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报告同时描绘了下一个五年成都发展的美好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学管理和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大思政育人格局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坚持专业教育全课程、教育教学全要素、教学管理全过程,构建具有成大特色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培养一流的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精神与开阔的国际视野的“六位一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推动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奋斗目标!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孙付春:党代会报告总结了我省过去不平凡的五年,让我们倍感自信;报告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更加关注未来五年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平台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经济体系等内容。未来五年,我们将在大势中找定位、抓机遇,在大局中谋作为、显担当,将自己的工作方向与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将自身的教学、科研与我省未来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将自身的工作能力提升与未来的发展要求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征程中贡献自我、实现自我。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烈: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总结全面,对未来五年的规划科学合理。《报告》提出的“六个新”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更多“暖民心、惠民生”“安逸生活”的具体规划令人向往。作为高校的双创工作者,我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以赶大考的心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服务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目标,积极投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进程。抢抓机遇,践行《报告》中提出的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四川落地,搭建双创共同体,推动创新成果的校城转化。精准研判“时与势”,出台更加“暖心、贴心、细心”的双创政策,大力推进创业促就业,破局就业难题,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综合素质,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努力让每一位成大学子都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分重要。我们认真观看了开幕式并聆听王晓晖同志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四川在过去五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成绩,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师生胸怀“国之大者”投身科技强国事业,共同躬身实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贡献电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过去五年,是四川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不平凡五年,我们师生在日常的党课和交流中,常常感慨家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乡村振兴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快捷方便,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未来年年有新变化,五年见大成效;明确了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城市,并为五大片区的下一个五年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地方高校,我校计算机学院80%的学生来自四川,毕业后也将投入建设四川新征程的伟大事业。计算机学院将根据国家和省市发展需要,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不懈奋斗。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亮:在全省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期盼中,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深知在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向高等教育强国跨越的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成都大学进入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新时期,开启追求新跨越实现新超越的新征程。这是历史的机遇,也是时代的责任,更是光荣的使命。我们一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懈努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进: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人民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并描绘出未来五年四川省治蜀兴川、把握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川的宏伟蓝图。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高校党建是党建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院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实现省委提出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不懈努力,为把四川建设成教育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学习《报告》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们应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行: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与学院党员一起认真聆听了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不平凡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重大成就,为下一个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党建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高质量的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文化强省建设等重要工作中发挥城市大学商学院的积极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安鸿:在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时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收看学习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了四川发展来之不易、砥砺奋进五年取得的不平凡成就来之不易,深深感受到了省委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迈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了解了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现路径。作为高校马克里主义学院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更加深入融入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示范区实践,融入新时代治蜀兴川中心任务,要深入学习研究,把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中心任务、价值取向和路径举措向广大教师、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宣传宣讲好,凝聚治蜀兴川力量,用实际行动贡献治蜀兴川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屈陆:王晓晖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发展实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明确了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谋划了下一个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本次党代会的主题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中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答卷,为四川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王晓晖同志作的大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面总结梳理了过去五年四川撸起袖子加油干交出的亮眼“成绩单”,也吹响了四川踔厉奋发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军号角。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全体干部师生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在服务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中找准定位、积极作为。我们将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培根铸魂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激发文化活力,让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秉持文明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为四川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体育学院院长冉建: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取得的成绩,科学绘制了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对四川未来五年发展的新目标新形势,体育学院将深入领会、正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学校“541”建设目标,全力以赴加快国内一流体育学院建设。一是突出重点,持续推进体育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凸显专业特色内涵;二是抢抓机遇,对标体育学博士点建设要求,力争实现办学层次新突破;三是主动对接,力争有更多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科研成果和科技转化,积极服务区域体育产业发展;四是创新机制,以产教融合和跨区域合作彰显成大体育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


师范学院院长李敏: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王晓晖同志所作的报告总结成就、谋划未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过去五年省委主抓的一大批大事要事上,我们通过顶岗支教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通过共建成渝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创新发展联盟积极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决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与同仁们一起做好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而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一些贡献,我深感光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管理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绘制的蓝图,踔厉奋发、精准用力,以教育博士点培育和国家级一流专业为抓手,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校地合作项目为纽带,汇聚优质资源,狠抓内涵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奋发努力,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药学院院长、川抗所所长郭晓强:在观看完开幕会后,我深受鼓舞,倍受启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明确四川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科学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学校“541”发展目标,坚持重点突破、抢先抓早,敢为人先,奋勇争先,干字当先、实字为要,力争将宏伟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


人事处副处长陈小平:王晓晖同志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科学准确,以前瞻性眼光、全局性视野、战略性思维,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绘制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报告》明确提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提升应用型高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创新创造文化,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让各类创新资源充分活跃起来”。对应用型高校的建设和对创新的要求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最新方向与思路,结合《成都市建设全国创新人才高地五年行动计划》《成都大学人才队伍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我们将不断完善高层次人才选拔引进机制,坚持外引内培、多措并举,加强高层次人才和海外人才的引进和培育,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引进、培育、服务体系,打造一支专兼结合、梯队合理、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提供人才保障。


基建处副处长周云: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了王晓晖同志的报告内容。过去五年,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领导下,我省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全省经济总量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达到5.38万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6%,成绩让我们深感振奋。报告明确了四川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力争到2027年全省经济总量突破八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九万元,现代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体系不断完善,建成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让我们特别期待。作为一名高校基建工作者,我将学深悟透并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推动学校生物医药项目、2号实训楼建设等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学校新校区建设规划,奋力推进学校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发展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黄先政:王晓晖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远的发展,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四川发展、成都发展、成大发展现在都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及师生观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就是为了把教职工的心聚起来、气提起来,把学院发展目标定下来、办学工作干起来。时不我待,唯有奋进。学院干部师生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激活办学内生动力,推进各项工作追赶式、补偿式发展,持续增强办学实力,努力以学院这张名片来支撑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战略,以学院之治成效展示成大之治形象。


团委副书记刘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规划了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发展蓝图,是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号角。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广大青年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主动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斯特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巍:王晓晖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川砥砺奋进的五年,描绘了未来五年四川发展蓝图,令人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悟深悟透,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构建“三全育人”培养体系,强化党建引领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拓展全校国际化链接,面向未来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需求,突出学院休闲体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交叉学科融合的办学特色,探索满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健康体育产业链需要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和学校“541”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2022年05月27日 19: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