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62
我校学子在“畅想三星堆——博略杯创意策划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文:练红宇   图:练红宇   来源: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海报.jpg


5月22日,历时两个多月的“畅想三星堆——博略杯创意策划挑战赛“在三星堆博物馆举行了终极决赛,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何以三星堆”团队从全国高校226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该比赛由四川省博物馆学会、三星堆博物馆、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大学博物馆、德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景区管理委员会、广汉市委宣传部支持指导。


广汉市委副书记、三星堆博物馆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居中参加活动并致辞。王居中表示,本次“畅想三星堆”创意策划挑战赛,旨在激发年轻一代发挥想象力、创造力,通过挖掘三星堆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讲好三星堆故事,传播好三星堆声音,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我校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王星予、朱佳仪、李梦骄、计算机学院王雪四位同学组成的“何以三星堆”团队在练红宇、钟峥嵘两位老师指导下,通过文案创作、网络投票、现场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以完美的文案、创意的设计和极具表现力的现场展示获得评委高分,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学生,共征集了226份三星堆博物馆活动策划方案,经过层层筛选,13支优秀团队进入决赛,各团队设计者需合理利用博物馆资源对三星堆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在保证活动可行性、有效性、创新性的前提下,结合现代时尚生活元素进行文化创意设计,实现三星堆文化面向世界与面向未来的创造性发展。决赛共决出一等奖队伍2支、二等奖队伍4支、三等奖队伍7支、最佳人气奖队伍1支。


  2022年05月26日 10: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