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83
【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李科   图:筱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5月24日下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十五分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李彦作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李彦从“党代会《报告》的起草过程和原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治蓉兴蓉的发展成绩和经验启示、未来五年成都发展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今后五年成都发展的重点工作部署、加强党的建设,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保证、切实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七个方面对党代会进行深入解读。


李彦在宣讲报告中说,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同志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确立了成都未来发展主题和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重要原则,科学谋划了“六新”奋斗目标,系统部署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提出具体要求,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契合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未来一个时期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行动指南。


殷殷嘱托重若千钧,使命在肩催人奋进。李彦最后说,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为标志,成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起而行之,把智慧和汗水、拼搏和奉献镌刻在蓉城大地,奋力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的新荣光。


宣讲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对与会人员全面贯彻落实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苏波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习宣传伟大建党精神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与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有机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和阐释引导,广泛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入宣讲,带头深入落实,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抓好重点任务和具体工作上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推动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着力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城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成大力量。


收获颇丰,启发很大,我校教师纷纷发表感言。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说,“通过这次党代会报告的辅导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报告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引领性;更加深刻领会了成都未来5年,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的宏大目标。通过这次辅导学习,我们将更加利用专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和成都美食之都建设。”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田崇军说,“聆听报告收获很大,我将要以更广视角、更全方位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核心要义,把党代会倡导的价值理念传递下去,尤其是要传导党代会强调的“群众至上”这一价值遵循,推动职责所在的文秘服务工作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要把党代会精神实质转化为高校工作实践,尤其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党代会提出的超大城市治理新路径、新方法,为推动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与3万亿超大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大学贡献应有力量。”


参加学习会的还有处级干部正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2期递进培养学员以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

  2022年05月24日 17: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