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   成都大学教师团队在这项竞赛(西部赛区)中斩获殊荣
中国网 2022-05-20 14:54

中国网5月20日讯(王李科)5月20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部赛区)于日前落下帷幕,该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杨柳、段黎领衔的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中,成都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两支参赛队,通过PPT陈述了各自实验案例的设计意图,并就实验教学目标、进程及考核、实验过程进行了展示。同时,上述教师团队通力合作,精心准备,在教学设计中融入OBE教学理念与课程思政元素,较好地体现出该校老师们扎实的实验教学基本功和课程育人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校杨柳、段黎、李波团队的《戴维南定理实验课程设计》获电路课程类一等奖,并拿到全国竞赛的“门票”;段黎、杨柳、李晓玲团队的《基于PBL数字抢答器的综合设计》获电子电路综合设计课程类二等奖。

据了解,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主办。西部赛区共有西部10省(市、自治区)高校的183支队伍参赛,涉及电路(或电路基础、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信号处理、电工学、电子技术(含数电、模电)、模拟电子电路(电子线路)、电子电路综合设计、电子系统设计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内容。

查看原地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